close

今天在網路上看到一個水妖精DIY覺得蠻不錯的~貼來POPO

取至 "日光熊貓"http://blog.xuite.net/showway73329/123329/16423364

 

不喜歡把缸子挖洞的我,採用溢流+虹吸管+整理箱的方式。

 一方面因為我是住宿舍,如果要搬家時,東西拔一拔就ok了。

 這次的缸子是兩個長寬高60x30x30,本來想訂120x30x30,但

是考慮到搬運和清理上方便性,還是訂60x30x30好了。

 兩個缸子60x30x30,製作好了溢流盒與整理箱過濾。

 

 

 

首先先來製作兩缸之間與溢流盒的虹吸管吧。非常好用的水管剪。

 

 

我們先剪一段約6cm的管子,並在上面挖孔。

 

 

洞的附近我們先用銼刀來粗化一下吧,為了接下來的塑鋼土的牢固性。

 

 

插上風管連接管。

 

 

為確保虹吸管不會積氣,將連接管的最高點貼近管璧。

因為一積氣等於水過不去了,那我的房間肯定完蛋了= =。

 

 

與連接管接和的部份,為了啟動虹吸管現象。

 

 

 

變身,一下子就組好了= =。

 

 

這是入水口,沉馬作驅動。

 

 

中間的虹吸管。(出水口部份有補一個十字型的擋板,怕我家鼠魚太聰明鑽進去)

 

 

溢留盒入水。

 

 

整理箱過濾桶,好大好爽= =,唯一的心得。

 

 

開箱!!

 

 

自製的前置過濾桶和培菌桶。(其實不過就是吃完果凍的桶子= =)

 

 

全景照。

 

 

不喜歡挖洞,又想要一個過濾解決全部,因為魚缸在房間內,如果兩缸都用上部我應該會瘋掉= =,馬達的

共鳴聲、架子因馬達產生的震動聲、萬一馬達本身就不是什麼安靜的家伙= =,還有就是威力十足的落水聲

阿!!

 

溢流過濾在整體上非常的安靜,在家上沉馬跟水妖精置於整理箱中(缸內的是特製消音消泡水妖),聲音已

經被消弱了許多,一整個安靜,雖然還有一點零星的聲音,但無傷大雅能接受,花錢的部份來說,只有購

買濾材、管材的部份,省了非常多錢,相信在過濾效果上也能更優於市面的的圓桶過濾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窮人老媽富寶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